直通车标准计划的出价优化
通过这节课学习怎样通过关键词的不同
出价调整去把关键词的投产数据
优化到盈亏平衡点,最终在保证目标投产的情况下最大化的放大关键词
流量体量,把关键词的流量应用到极致。
前面的课程里我们讲了,
直通车标准计划如何出价,以及如何设置合理的目标单价和投产。
这节课我们就讲讲如何将标准计划的出价进行优化。
推广时关键词花钱了就会有一定的数据反馈,如果统一出价的情况下,每个关键词做到的点击量不同,点击转化率不同,加购率不同,投产比不同。
这些数据都是关键词的推广数据反馈。
我们的推广目的是达到目标盈亏平衡点。
怎样通过关键词的不同出价调整去把关键词的投产数据优化到盈亏平衡点,最终在保证目标投产的情况下最大化的放的关键词流量体量把关键词的流量应用到极致呢?
我们可以根据加购成本和投产比数据进行关键词的出价优化。
首先活动前夕是顾客基本都是等待活动爆发时购买的,所以点击转化数据很差,几乎没有投产,这个时候就可以根据加购成本去优化关键词出价。
只要加购成本合理后面的投产也一定不会亏钱的。
还有就是日常点击转化率稳定的情况下,就可以直接根据投产数据去计算关键词的出价,最终做到不亏钱的目标投产。
我们先看如何根据加购成本来为导向来制定关键词极限出价。
大家可以看点我推广的“女款童装夏季连衣裙3岁”这个关键词我现在的出价是1.1元,花费是389.5元,做了75个加购,加购成本=花费/加购数,那么我的加购成本就是,389.5/75=5.19元的实际加购成本。
假设我的目标加购成本是4元。
加购成本的极限出价=目标加购成本/实际加购成本*实际出价,也就是4/5.19*1.1=0.84元,那这个0.84是我的极限出价。
也就是说我把关键词的出价从1.1元压到0.84元如果还可以做到一定流量,那这时买进来的流量就有机会做到4元的加购成本。
但是点击量如果低于200建议保留观察继续跑数据,数据量越大越准。
我们在来看如何以投产比为导向来优化关键词出价。
我圈红框的这个关键词的投产是10.12,出价是1.1。
假设我的目标投产是2的话,这个关键词的投产是赚钱的,而且这个关键词出价明显是低了,我还可以提高出价让它获得更多的流量。
投产的极限出价公式=实际ROI/目标ROI*出价,也就是10.12/2*1.1=5.56元的出价依然有机会做到2的投产比。
但是呢不是说我算出这个5.56元就直接提价到5.56为了保证花费安全可以逐步提价观察投产数据。
同样的也是数据量越大越准。
给大家以两个关键词的数据为例讲解如何计算关键词极限出价。
但是我们不可能说直通车推广了N多个关键词,我们针对这些关键词一个一个的去计算,这样优化的时间成本会很高。
怎么能更高效的计算出每个关键词的出价调整呢?
可以通过下载直通车报表的关键词报表,做成数据透视表来批量的对关键词的极限出价进行计算。
表格中的关键词出价,目标ROI,目标加购成本,和两个我圈蓝色框的极限出价是需要插入字段和计算字段的。
但是这个就要求对数据透视表的熟练使用了。
不会透视表的同学可以去百度一下使用方法。
但是公式同样的还是这两条公式。
大家之要学会如果通过两个公式计算关键词的极限出价就可以将推广的关键词做到极致优化了。
下面我们做个总结。
1. 直通车关键词初始出价可以参照产品大词市场均价80%,后期跟据关键词数据调整。
2. 根据推广产品毛利率 访客价值 退款率,合理的制定产品推广目标投
产和目标点击成本。
3.对关键词进行数据分析进行出价优化做到合理投产比。
通过出价调整将关键词能量发挥到极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