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电商卖家怎么找到淘宝客推广自己的产品
   王文韵 2019/12/27 16:38:02  查看:12168  评论:7
  • 出租商标、商标授权_海量一手商标出租授权入驻专业平台
  • 脑子库VIP会员
  • 人工顾问一对一服务,申请商标注册,优惠价格:698
  • 阿里品牌库精品商标转让
电商卖家怎么找到淘宝推广自己的产品

我认识很多商家,他们对直通车、钻展等常见的推广工具很熟悉,懂得优化各方面提高投产比,但往往提起淘宝客,他们会一脸懵逼,问题不断。
就在这个点上他们是忽略了最为有效的(个人感觉)一项推广工具——淘宝客
所以往往在操作淘宝客推广时都会不知所措,迷失方向,最终导致淘宝客推广效果下降。

怎么才能玩转淘宝客
大体分为5部分:了解规则——设定佣金——读懂心思——寻找淘宝客——淘宝客推广,坐享成交。


一、了解规则

百度一下,引用百度解释“淘宝客,是一种按成交计费的推广模式,也指通过推广赚取收益的一类人,淘宝客只要从淘宝客推广专区获取商品代码,任何买家(包括您自己)经过您的推广(链接、个人网站,博客或者社区发的帖子)进入淘宝卖家店铺完成购买后,就可得到由卖家支付的佣金;简单说,淘宝客就是指帮助卖家推广商品并获取佣金的人。


二、设定佣金

进入后台后,通用计划设置到最低的佣金比例,为什么
因为通用计划只是给实力一般的淘宝客去推,而且更大的优惠力度应该重点留给重要的大淘宝客。
开通定向计划,可以把佣金调到您能承受的范围,比如50%!
计划类型是公开,这样才会被人看到,全部需要手动审核,在计划名称和计划描述处标明需要联系QQ审核,这样他们想跟你合作就会联系你的QQ。
开通如意投计划,如意投计划是专门用于淘宝客站外推送的。
佣金设置可承受范围,只要你的产品转化不差,佣金设得高,你的展现才会多!


三、读懂心思(最为重要)

很多人认为,我产品很好,佣金也很高,自然会有很多淘宝客过来帮我推广。
然而很多商家就死在这里了,看不到明天的太阳。
为什么呢
因为他们没有读懂淘宝客的心思,想当然了。
只有读懂淘宝客心思,推广才会事半功倍。

我们首先需要看一下淘宝客最喜欢什么?
人只会关注自己,只会关注对自己有用的东西,所以你要站在淘宝客的角度想想问题,他们在乎什么
然后才能有合作的机会。

大家肯定认为,对于淘宝客来说,最在乎的还是价格和佣金,只要价格够低,佣金比例够高,就可以成功找到淘宝客推广。
以前可以这么说价格和佣金就是王道。
现在你按照这个方式,来发广告,比如:29.9元的产品,把佣金设到70%!
但并没能让淘宝客感兴趣!
这说明了现在除了价格和佣金之外,还要看你店铺的运营内功,以及产品性价比,质量是否过硬,服务是否到位等等。
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很多淘宝客都要求你是天猫!
因为天猫店的转化率是天然比淘宝店要高的。
其实就类似于直通车,有展现,更要有点击,最终还是要有转化!
淘宝客跟直通车是同一个道理的。
如果淘宝客给你展现,你的产品标题和简介是否能获取足够多的点击
对于那些入店的顾客,你的产品描述能否有足够的转化率。

不能简单的以为,出单才能代表一切。
其实不是的,展现是淘宝客给的,但是点击率是要靠你们自己,转化率更要靠你自己。
若是和你合作,我们给了足够多的展现,但是又没有点击率,那么你还奢想淘宝客跟你合作吗
淘宝客最关心的其实就是上面我说的这些,通常来说,转化率越好,顾客反映越好,淘宝客越喜欢,消费者喜欢,淘宝客赚钱,你达到了自己的目的,真正的合作模式就应该是这样的,对三方都好。
结果刚好相反的话,顾客口碑不好,那么你这个产品和你这家店就会被打入死牢,后面很难再想推广。
也很难和淘宝客合作。
这样对商家本身不好,对消费者不好,对淘宝客也不好,三败俱伤。
和前面的三方有利一对比,那就真有天壤之别了。

淘宝客积累粉丝的是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和人工成本的,每一个流量都是有价值的,如果产品不好,淘宝客对于粉丝的信任就荡然无存,是伤了淘宝客的根本!
在产品质量和性能方面较好(相对同行业同价格区间的产品),实际佣金较高(相对同类推广期产品平均佣金),转化率较好(相对行业平均)的产品是大多数淘宝客需要的。
总的来说,就是产品本身就是有竞争力的!
你想想直通车选择就知道了,要的是收藏率高,转化率高的款式来推,才有可能成功!

淘宝客最讨厌的是什么

第一:实际佣金过低!

例如:10元包邮的 5%佣金。
一单实际上5毛钱。

成交100单,有20单因为各种原因退掉的,扣税10%的话,实际出单100单只能赚10*5%*(100-20)*(1-10%)=36

按10%的转化率,而这100单需要至少1000个流量来能达到。
也就是说1000个流量赚36块钱,每个流量才3.6分钱!
你作为淘宝客,你有兴趣吗

第二:销量低、差评多、分数 全绿的

首页评价都是一些客户的差评,还加上坏图。
店铺评分全绿的。
而且只有那么几个销量。
淘宝客看到连自己都不想买,还怎么有兴趣给你推呢

第三:实际转化率过低!

这类一般是客单价较高的产品,一般来说,都不属于通类产品,例如2000+的家具,我相信没几个人愿意推的,这类适合去找精准流量的淘宝客,但是这类淘宝客是很少的。

第四:佣金低转化又差(这种是淘宝客最反感的)

这种是最讨厌的,没什么好说的!

第五:在不知会淘宝客的情况下经常改动价格和佣金

同样的产品佣金50%,价格是50元跟价格是25元,每推出一件,佣金少了一半!
也就是说淘宝客的流量价值减少了一半!
改动佣金的就更让人讨厌,推广期佣金设到70%,起来后把佣金设到30%!
这样是不诚信的表现,也不可能有第二次合作!


四、寻找淘宝客

寻找淘宝客有很多种方法,

1.淘宝客互动广场寻找资源

2.到淘宝客后台成交记录寻找合适淘宝客。

3.淘宝达人广场寻找达人推广

4.淘宝客QQ群群发淘宝客信息

5.网站经营者聚散地上进行发帖推广。

6.百度或阿里巴巴旺旺联系有好货推荐人ID即可有机会联系到有实力的淘宝客。

大家回想一下,在寻找淘宝客过程中有没有经常出现以下的情况,把你的产品介绍,价格佣金和链接发给淘宝客之后,通常就石沉大海,然后就没有了然后。
在一些淘宝客商标论坛里登广告,也不见效果,你就会觉得那个网站没用、造假的!
当然,还有更小白一点的,直接发个店铺链接过来,问:能合作吗
我只想说,淘宝客很忙,没有时间来分析你的店铺是否存在推广的价值。
时间成本很高的,通常你的第一感觉吸引不了他,他就会把鼠标移到右上角的X。

那么根据你对淘宝客和对你自己的了解,应该如何给淘宝客发广告呢

答案是:直接明了!

第一:你必须写明自己的店铺名,是天猫还是淘宝店(天猫更有优势)

第二:放店铺连接(方便淘宝客对你有兴趣时就会点进去)

第三:佣金比例:一定要高(这样才会有吸引力)

第四:写产品的客单价和转化率(让淘宝客一目了然地了解产品的基本情况)

第五:需要推广的产品链接,把产品的几个重要的优势写好(方便淘宝客对你有兴趣时就会点进去,更直接地了解产品的情况)

第六:写清楚奖励方案 如推广100单奖100元, 200单奖200元等

第七:说明价格和佣金是相对稳定的(这样才能让淘宝客放心地推)

第八:提供好淘宝客推广的素材,越有吸引力越好(让淘宝客觉得你专业)

第九:说明自己的联系方式 比如:QQ 电话等


五、淘宝客推广,坐享收成

把这些做完你的淘宝客广告就非常不错了,如果淘宝客对你的产品有兴趣,他自然会跟你谈。
长期坚持的找不同的淘宝客进行推广求合作,必定会有淘宝客对你的产品感兴趣,到时候淘宝客推广流量和成交都不用担心。
那么你的淘宝客运营就算是完满了!

如果觉得本文对你有用,欢迎分享给更多的朋友。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邀你进商标行业群,做商标大买卖  
还在等啥快!快!快!

商标人之家
注明:本文由用户发表,如有问题请联系客服处理

收藏主题,收藏好内容,方便下次查阅
今日资讯推荐 最新用户内容
更多资讯内容


   lmmmy00 2020/1/10 17:59:46 等级:1 7F
回帖奖励 +4分
膜拜神贴,后面的请保持队形,脑子库支持盖帖子
   zhk666 2020/1/8 21:38:52 等级:1 6F
我每天访问NZIKU天天进学
   ZHI 2020/1/7 0:23:28 等级:1 5F
网红+摄影师+运营团队 这种经营模式有一定的道现 。网红是流量来源主力,摄影师和运营操作团队是负责消化流量的操作团队,运营团队做的好可以凭借初期外部流量的注入来提高技术方面的优化,完成淘宝内流量的成长,形成非常好的一个良性循环。
   hy197935 2020/1/7 0:13:43 等级:1 4F
恭喜各位2020发大财,销量直线上升哈!谢谢分享的内容!
   qhxjv33 2019/12/29 12:22:52 等级:1 3F
多交流,相互学习。
   cmd471553291 2019/12/27 16:58:05 等级:1 2F
好东西,谢谢楼主!!!!!!!!!!!!!
   cccvip 2019/12/27 16:41:46 等级:11 1F
看帖必转真君子,好贴必顶大丈夫